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喜报!动科院团队荣获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发布者:任思丹 发布时间:2020-08-26 浏览次数:538

    8月23日,“建行杯”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在浙江大学完成决赛阶段线上答辩。我院“点丝成金——蚕桑新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新”团队入围决赛并斩获大赛银奖

    项目介绍

    1937年,竺可桢校长率领全校师生开始“西迁”三迁来到宜州,宜州人民无私帮助腾出文庙,为浙大师生提供庇护。新一代的浙大人始终不忘投桃报李,帮助宜州大力发展蚕桑产业。宜州虽然是全国蚕茧产量最高的地区,但是受到品种,劳动力与技术等因素的制约,缫丝企业亏损,蚕农收入不高。项目围绕鲜茧缫丝和茧丝多元化利用两大核心技术,发挥天然彩色茧新品种优势,在降低成本、提高生丝品质的同时,开发多元化产品,提升产品附加值,针对性地为以宜州为代表的蚕区提供一条覆盖三大产业的解决方案,助力乡村振兴。

    项目希望通过自身实践发挥示范作用,根据我国中、西、东部不同区域的发展特点,进行特色规划,弘扬蚕丝绸文化,引领行业发展。过去几年,团队成员也一直致力于西部地区的蚕桑项目扶贫,配合基层党组织和丝绸公司,走党支部+龙头企业+农户的发展路子,真正为农民谋福利。

    团队介绍

    团队成员为我院特种经济动物科学系学生:谢哲宇(2017级本科生)、胡佳琦2017级博士生)、杨梅2019级博士生);团队指导教师为杨明英教授陈玉银教授朱良均教授。

    大赛介绍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 为主题,以“更全面、更教育、更国际、更创新、更浙江”为目标。与往届大赛不同,本次省决赛充分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与浙江省作为数字经济大省的优势,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评审,通过“线上展示、云端直播、智慧评审”,体现“云享互动、智能互联、数字互通”的浙江水平。

 

动物科学学院团委

2020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