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谋划“十四五”,助推“双一流”——动物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暑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魏然 发布时间:2020-07-20 浏览次数:966

71920日,动物科学学院2020年暑期工作会议在海宁国际校区召开。本次会议是在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筹备第五轮学科评估、开展科研大讨论的大背景下召开的,目的是进一步总结成绩、分析当前面临的问题,明确下一阶段学院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更好更快地建设更加卓越的一流动科学院。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科学谋划“十四五”,全力助推“双一流”,迈向更加卓越的新征程,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动物科学学院而努力奋斗。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主持。

会议专门邀请学校人事处刘继荣处长、发展规划处夏文莉处长,浙江汇能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贵才校友与会作专题报告。

会上,发展规划处夏文莉处长作《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新征程》专题报告。她指出,目前中国高等教育进入“双一流”建设的新时代。“十四五”时期,浙江大学将进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阶段。她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三型”办学定位、“三步走”发展战略和五大战略规划,坚持统一领导、统筹实施,紧密对接“双一流”建设,确保规划任务落到实处,面向2035,稳步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人事处刘继荣处长作《当前人事工作的几个问题与思考》专题报告。他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术评价体系,并指出学术评价要在符合办学规律、人才成长规律、学术规范、学术共同体的共识的前提下进行,其核心要素是创新、贡献和影响力,介绍了浙江大学未来教师队伍结构体系和多元化用人模式构建方式。

浙江大学兼任研究员、浙江汇能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贵才校友作《论集成创新》专题报告,介绍了他创业二十多年经历与感悟。他创新性地提出集成创新理念和TPM理论,指出创业过程中需坚持质量标准化、品牌国际化、管理简单化,并提出了进一步推进校企全面合作的愿景。

学院院长汪以真作《学院“十四五”发展研讨》主题报告,他从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声誉、校企合作等方面 “数”说“十三五”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目前学院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拟实施的七大战略计划。

720日上午,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科研大讨论以及学院其他改革发展事宜等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在随后的总结交流会中动物科技系刘红云教授、动物医学系黄耀伟教授特种经济动物科学系徐海圣研究员、饲料科学研究所单体中研究员代表各系所,进行小组交流发言,为学院改革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党委书记楼建悦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暑期会议高效而紧凑,议程圆满完成,取得了预期效果,为学院新学期的工作开好局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全院上下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携手共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学院改革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她强调,百年动科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刻,也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之一。一是要抓好党建引领,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抓好专项巡察的整改落实;要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加强党管人才,围绕人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抓好高质量的发展谋划,建设世界一流的动科院;要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抓好学校农科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三是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学院治理工作;要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确保暑期实验室安全;要做好开学初迎新及专业宣传工作。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赴海宁瑞香源生态农场进行参观考察。

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系、所、中心及动物医院负责人、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全体教授(研究员)、博导、新引进人才、机关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动物科学学院

202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