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第十一届全国“AS&LS”优秀大学生杭州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者:魏然 发布时间:2020-07-18 浏览次数:2120

711日至14日,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第十一届全国“AS&LS”优秀大学生杭州夏令营成功举办。此次夏令营以“云上”形式开展,营员人数达我院历届夏令营之最,来自全国21所高校的91名营员齐聚云上,走进浙大,了解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711日上午930分,云上夏令营正式启动。学院院长汪以真,副院长杨明英、李肖梁、周继勇,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建绍出席云开营仪式,仪式由李肖梁主持。

云开营仪式上,学院领导对参加本届夏令营的所有营员表示欢迎。随后,汪以真作主题报告。他提出,动科院的新三大使命是——关乎优质安全生态肉蛋奶生产,关乎动物健康、公卫安全和人类健康,创新蚕桑科学,助力“一带一路”和“两边两路”。在报告中,他带领营员们走进杭州、走进浙江大学、走进动科学院,以“你们学什么”、“学院有什么”、“毕业后干什么”为主线,让营员们感受学院魅力。

随后,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贾明辉作为营员代表,表达了对学院在特殊时期积极搭建云上交流平台的感谢,并倡议营员们珍惜交流机会,积极参加云上活动,促进友谊,并预祝夏令营圆满举行。

711日下午,单体中教授、周继勇教授做客“大咖有约”。单体中教授以“浙里启航,逐梦未来——谈猪肉品质形成原理及调控”为题结合自己在浙大动科院的学习经历,分享了自己在畜牧领域的逐梦之路;周继勇教授以“动物医学——从民生需求到国家安全”为题展示了动物医学专业广泛的就业领域和密切相关的前沿科研动态。两位大咖“干货”满满的报告得到了营员们热烈地反响。

为了帮助营员们深入地走进学科,夏令营第二天,学院以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特种经济动物饲养和兽医学四个学科设置分营,分别进行更详尽的学科介绍,加深与营员的沟通交流,并组织了营员素质测评。同时,本届夏令营开设了导师直播间和学长交流会,以“云上”形式邀请营员们走进导师团队、参观实验室。

本次夏令营充分利用直播技术,不仅实现了云游校园,还聚焦于每一个科研团队,采用团队直播的方式,让五湖四海的师生自由交流,让求是创新的治学之风在云上吹进每一位营员的心田。

714日下午2点,云闭营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研究生科朱华老师详尽解读了学院的推免政策,针对营员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接着,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致辞,她热情欢迎各位优秀学子在疫情结束后走进浙大校园,更加全面的了解浙江大学和浙大动科学院,同时也非常期待大家加入浙大动科大家庭。最后,楼建悦宣读了优秀营员名单并宣布第十一届全国“AS&LS”优秀大学生杭州夏令营闭营。

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位于风景秀丽的西子湖畔,拥有百年办学历史。学院以创建国际一流的动物科学研究型学院为目标,秉承“厚德博学、慎思敦行”的院训,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强院。建有1个国家工程实验室、6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条件优越,求是创新、铸魂育人。本届夏令营充分发挥线上优势,容纳人数更多,活动更为丰富,安排更为灵活,为学院选拔优秀研究生、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文 崔薇)

 

                               动物科学学院研究生科

                                   202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