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动物科学学院举行“院长书记有约”活动暨2020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魏然 发布时间:2020-06-17 浏览次数:219

在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即将完成学业,奔赴祖国各地之际,为听取毕业生对学院的建议、意见,促进一流本科教育教学建设,搭建学院师生的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毕业氛围,2020611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召开“院长书记有约”活动暨毕业生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吴建绍老师主持。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汪以真、党委书记楼建悦、副院长杨明英、本科教育科和团委老师,与来自动物科学(动物科技方向)、动物科学(特种经济动物方向)和动物医学专业的92020届本科毕业生代表一道共诉师生离情,共话学院发展。

会议伊始,参会的本科毕业生分别结合自己的毕业去向,从就业、保研、考研、海外深造等方向,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四年的生活,讲述了自己与动科院的故事。来自动科1601班的王帅同学讲述了自己大学四年如何从一名普通的同学,成长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最终成功保研动科院直博生,深情回忆了自己成长的点点滴滴。来自动科1602班的周少军同学,讲述了自己如何喜欢上特种经济动物专业以及班主任在自己毕业就业期间如何细致入微帮助自己。来自动物医学专业的方可馨同学,即将赴美国进行中美联合培养兽医学博士项目(DVM)的学习,她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成长感悟,表达了对母院的感恩之情。除此以外的6同学也都从自身的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和学院之间的感情,向师长表达了感谢,并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毕业生发言之后,学院院长汪以真老师深情致词。他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言语之间充满了对动物科学专业的热爱,从情怀、自信和担当几个方面,勉励2020届本科毕业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动科情怀,对专业充满自信,勇于担当大任。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老师为2020届动科学子赋诗一首,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依依不舍之情和激励奋进之意。楼老师在讲话中提到 “修成学业德才兼,不忘初心使命担。求是潮头冲大浪,创新路上闯难关。畜牧兴农国自安,兽医救畜食丰富。幸福人生须奋斗,青春逐梦再扬帆”,字里行间充满了对毕业生同学的期许,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牢记学院师长教诲,报效国家和社会。

动物科学学院团委

20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