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并启动科研大讨论

发布者:魏然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497

69日下午,在全院上下谋划“十四五”、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刻,学院召开教师大会并启动为期半年的科研大讨论。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贯彻学校科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学院近几年科研工作进展,研究部署学院科研大讨论、“十四五”规划和2020年聘岗等工作。党委书记楼建悦主持会议。

杨波院长介绍了学校科研大讨论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她指出,涉农学科一直是学校的“王牌学科”,稳居全国同类高校的前列,发展非常快速。她对动科院科研工作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对下一步做好科研工作、 “十四五”科研规划、科研大讨论等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希望要加强战略布局,凝练优势方向;要力争平台突破,服务区域创新;要加快范式转型,强化交叉融合;要创新团队建设,重视人才培育。

楼建悦书记传达了学校科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她强调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学校开展科研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学校科研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科研大讨论中。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主体意识、协同意识,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位、把任务要求落实到位、把学习讨论成果应用到位;三是要广泛汇聚全院的智慧和力量,结合学校的发展和学院的实际情况,围绕9个专题,深入调研,集思广益,找准学院科研发展关键突破的方向和实施路径,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推动新一轮科研工作大发展,为学院构建更加卓越的创新生态系统奠定坚实基础,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肖梁副院长回顾总结了学院“十三五”科研工作进展,展望分析了“十四五”科研工作思路,详细部署了科研大讨论安排。他指出,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在国家级成果奖、国家重大项目、高水平论文、重要基地建设、服务地方、精准扶贫、科研服务保障等方面都有很大的突破和明显的推进,在创新团队、重大项目、标志性成果、产业影响力、高能级平台等方面尚需进一步努力。

汪以真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要深刻剖析科研发展面临的问题,深入研讨科研发展的对策和建议,明确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要通过科研大讨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要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组建科研团队;要谋篇布局,做好“十四五”科研工作。他传达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纲要,分析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的思路和框架,并详细介绍了学院聘岗工作安排。

楼建悦就做好 “十四五”规划作了几点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高站位、集思广益,共同谱写动科院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二是要把困难和挑战研究透。紧盯重点难点问题,找准堵点淤点,紧紧抓住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两大主要任务。三是要把发展机遇研判准。从历史的维度、国际的视野、发展的眼光出发深刻分析动科院发展方向,紧紧抓住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动科院的目标任务,一代接着一代干,一棒接着一棒干。四是要把规划工作落实好。各系所、各学科根据工作要求和计划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规划工作。

                                  


              科研与开发科

                                                 2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