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动物科学学院本科实验教学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魏然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258

为促进本科实验教学工作规范、有序、高质量地开展,稳步推进本科实验教学改革,动物科学学院于522日召开本科实验教学培训会。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杨明英、各系分管教学副主任、实验中心老师等1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杨明英副院长介绍了疫情期间学院实验实践环节的教学情况以及相关安排,并重点阐述了本科生实验教学应该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

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曾卫东介绍并解读了疫情期间实验类课程开课及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并从安全性、规范性和实践性三个方面作了“规范操作为基础,问题解决为目标”的实验教学专题培训。

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洪奇华作了“创新性型实验教学建设的核心要素”的专题培训。他指出教育创新与培养创新型人才是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中的主要任务和目标。实验教学是学生全面掌握理论知识、锻炼科学思维、培养应用能力和孕育创新意识的重要环节,完善的实验教学体系是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支撑。

(图文/袁志豪)

动物科学学院本科教育科

2020年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