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任少波书记调研动物科学学院

发布者:魏然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638

2020525日下午,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在学生返校、教学科研工作基本恢复正常的重要时候,也是在学院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科学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时刻,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到动物科学学院调研,副校长周天华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主持会议。

任少波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学院大厅及校友之家,对学院的文化建设表示赞赏和肯定。随后对学院教育部动物分子营养学重点实验室、生物饲料安全与污染防控国家工程实验室以及农业部动物病毒医学重点实验室等三个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考察。

座谈会上,任少波书记认真听取了学院的工作汇报和与会老师的发言。他表示,动科院办学历史悠久,学院发展扎实,呈现出非常好的发展态势。学院学科建设密切响应社会需求,成果转化紧密联系企业,学生培养紧密联系校友等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党建和文化建设很有特色、内容精彩。他强调,学院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在新一轮发展机遇期,深入贯彻落实农科大会的精神,进一步把握发展方向、谋划发展路径,更加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我们办学的“命根子”;进一步擦亮创新创业的品牌,响应国家的需求,形成科研的特色,塑造综合性大学办动物科学学科新的局面;围绕人才和资源,着力于解决发展的瓶颈问题;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职能建设。

周天华副校长对学院工作予以了肯定,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522日院(系)工作交流会上学校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积极借鉴兄弟学院的好的经验,做到“站位要高、格局要大、视野要宽、路径要清、步子要稳”,他就学院在学科评估、“十四五”规划、动物医学中心与动物医院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指导性的意见。

会上,学院院长汪以真从学院概况与现状,近三年发展进展与挑战以及接下来的思路与举措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围绕“抓党建、强班子、促发展、夯基础”,介绍了学院党委在学院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中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与会的教师代表围绕学科建设、人才队伍、教学科研等问题开展了座谈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代表领导班子感谢任书记、周校长长期以来对学院改革发展的关心指导,表示将带领班子认真学习领会任书记、周校长的指示精神,在“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不辜负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殷切期望。学院将积极对标,补足短板,做强优势,勇攀高峰,积极跻身于求是园强手之林,努力开创动科院新百年发展新局面,为学校迈向是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建设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学科负责人、系所中心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代表、部分机关人员等参加调研会。


(图/王磊 陈雪梦   /秦雪儿 魏然)

                                                   动物科学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0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