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第五巡察组巡察动物科学学院工作反馈会召开

发布者:魏然 发布时间:2020-04-15 浏览次数:1090

2020414日下午,浙江大学第五巡察组巡察动科院工作反馈会在动科学院E136会议室举行。学校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包迪鸿,校巡察办副主任沈玉,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纪委委员,工会主席、副主席,学科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系(所、中心)负责人,动物医院负责人,机关科室长,正高职称教师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动科学院汪以真院长主持。

浙江大学第五巡察组组长张新跃同志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动科学院的工作情况。他通报了此次巡察工作的基本过程和总体评价,肯定了动科院能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能够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和“双一流”建设决策部署,努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对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有清醒的认识,积极实行“一院一策”综合改革,学院在规范基层党建,以百年院庆为契机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凝心聚力,深化与企业合作拓展社会办学资源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他重点从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立德树人与“双一流”建设、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四个方面,指出了学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包迪鸿同志代表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动科院提出了巡察整改要求,希望动科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任务,明确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自我完善,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动科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系统全面、深刻中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学院领导班子完全赞同并诚恳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下一步,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将管党治党、办学治院的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实处,要将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统筹协调,夯实巡察整改组织基础;要抓紧制定方案,明确巡察整改责任体系;要强化督促检查,建立巡察整改跟踪机制。要进一步聚精会神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以鲜明的态度、有力的措施、严明的纪律,严肃认真抓好整改,把巡察整改与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及其他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扎实的整改举措融入到学院中心工作中,不辜负学校党委的重托和期望! 

   

(图/郎明紫  /秦雪儿 魏然)

动物科学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