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重温安吉实践之路 再悟生态经济之道——特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考察安吉余村指示精神

发布者:刘康宁 发布时间:2020-04-08 浏览次数:463

3月30日,抗疫期间习总书记再次到安吉余村进行考察,感受该村多年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绿色发展发生的巨大变化,并。学院特种经济动物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浙江安吉开展党日活动,至今记忆犹新4月3日晚,支部以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线上党支部会议,以重温安吉实践之路再悟生态经济之道”为主题,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再访安吉宣示精神,再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深刻内涵会议由宣传委员冯荟荟主持


本次会议第一项是学习习总书记重访安吉考察精神。主持人从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起源讲起,再到其发展进行深入阐述,最后讲述作为“中国方案”和“中国版本”的中国生态文明战略为世界可持续发展理念提供指引作用。

 



支部成员们在集体学习习总书记重访安吉余村的宣示精神后,就2019年11月9日参观安吉余村发表学习感言。入党积极分子蓝雅华同志就家乡丽水的云和梯田、古堰画乡等特色旅游发展解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也有同志反思自己家乡在发展特色产业同时不注重环境保护的行为;思考靠污染环境为生的工厂停掉后,乡村的绿色发展之道。会上,成员们肯定了浙江省践行“两山理论”收获的成果。各同志在感慨余村巨变的同时,也纷纷发言表示余村是中国千千万万个农村发展的学习榜样,余村证明发展绿色经济的路子是对的,就要坚持走下去。此外,也有成员表示,就此次疫情爆发源头的思考,归根结底是人与自然非正常互动,此次疫情大暴发,是大自然向全人类敲响的警钟。

随后,党支部书记陈楠带来《青年力量,民族脊梁》微党课。她从提出成立中国共产党第一人的蔡和森的故事讲起,无论是革命年代还是和平建设年代,一代代青年人的成就是我们永葆青年力量,民族脊梁的历史自信。她讲述了曾前往梁家河身临其境,品读梁家河知青岁月铸就的总书记伟大人生信条,值得我们用一生去思索、践行。而我们这代青年也必须要接过前人肩头的担子和责任。

这次疫情支援湖北武汉的医护人员之中,90后、00后就有1.2万人,占了整个队伍的将近1/3。以及我们身边熟悉的同学在疫情期间尽己所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者自己的力量。“曾经是你今天是我。”中国几代青年的成长经历告诉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生道理,那就是让自己的青春奋斗与民族的复兴同频共振。

(冯荟荟 /图

动物科学学院学院特种经济动物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2020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