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荣耀动科——学院举办第二届"牧心讲坛 "线上求职分享会

发布者:刘康宁 发布时间:2020-03-23 浏览次数:310

         2020321日下午3点,为在疫情期间帮助我院学生了解职业相关求职信息,分享求职经验,让我院学生更多的了解选调生相关的信息,更好的建设祖国、报效国家,学院研博会举行了第二届牧心讲坛线上求职分享交流会。此次分享会利用钉钉平台进行网络直播,在一个多小时的网络直播中,共吸引了近70名同学观看,同时在线最高人数66人。学院2017级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业硕士生刘伟、学院2017级兽医专业硕士生彭兴作为嘉宾分享求职经验。本次分享会共分为经验分享、自由提问两个环节。

     首先刘伟分享了考取上海市选调生的求职经验,有着丰富的实践经历和学生干部经验,发表了多篇科研论文,参加过大学生暑期基层实践活动。直播中,从选调生的定义、选调生的考试内容和一些备考建议三个方面详细介绍备考选调生的情况。刘伟详细介绍了选调生考试的笔试内容和面试内容,并且以从看书、持之以恒,有地放矢、锤炼语言、参加党政实践这五个方面为脉络详细讲述了关于选调生考试的备考建议。最后,结合他的自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他备考期间遇到的困难和坎坷,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鼓励大家积极参加选调生考试,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接着,彭兴分享了考取重庆市选调生的经历。彭兴曾任浙江大学云峰学院兼职辅导员和党支部组织委员,有丰富的实习经历,实践经验丰富。彭兴详细分析了关于选调生笔试考试中行测和申论的备考内容与备考建议,并详细介绍了选调生面试考试的考试形式与内容,并提出建议。最后彭兴就选调生考试做了经验分享,希望同学能通过定下目标,提前准备,大量做真题和关注大量选调生考试相关的信息来准备选调生考试。并从寓学于乐、善于利用资源、从不同角度分析时政问题、选调生报班等四个方面分享选调生考试的相关经验。

    在互动答疑环节,两位毕业生依据同学提出的疑问逐一解答。两位毕业生的分享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反响非常好,在自由交流的轻松氛围中,此次经验分享会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线上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对选调生考试有了较为深入了解,这将对同学们的职业发展有所裨益,相信我院的同学会借此机会更加深入的了解选调生和公务员考试,在祖国需要我们的地方建功立业!今后,我院将继续推出线上讲座及分享会,以期更好地促进同学们的交流。

(/ 陈明)

 

                                                             动物科学学院研博会

                                                              202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