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云上有团,媒体上新——学院团委学生骨干新媒体运营技能线上培训会举办

发布者:任思丹 发布时间:2020-03-23 浏览次数:342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宣传文化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学生骨干的宣传工作业务水平,动科学院团委于2020年3月20日为团委学生骨干展开新媒体运营技能线上培训会。

      首先,由团委挂职副书记刘航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对今天的授课主讲人白文轩同学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曾任浙江大学青年新媒体中心总监,带领60余人的团队负责运营“浙江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号,担任总监期间公众号涨粉1万+,单篇推文阅读量最高超过7万。

      白文轩同学正式从两个方面展开授课,第一个方面的内容就是微信公众号的图文编辑和排版。

       为了给团委学生骨干们更加系统、完整的介绍微信图文的编辑和排版,白文轩同学通过直播的方式开始微信图文排版的实际操作,分别从文字、图片、模板、颜色四个方面入手,讲解图文操作工具的使用和实际操作步骤,同时白文轩同学通过具体的新闻编辑案例给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的展示。


       第二方面的内容是关于团学新媒体运营经验分享,结合运营“浙江大学团委”公众号的经历,白文轩同学从分别从覆盖性、引领性、时代性这三个方面开始向同学们介绍团学新媒体运营的核心。

       第一个重点介绍的核心就是覆盖性,主要是从增强用户的粘性和增长粉丝两个着眼点入手,增强公众号的影响力、吸引力、创新力,这也是团学新媒体运营的基础。


       第二个核心是团学新媒体运营需要的政治引领性,确保推送文章能够起到思想引领的作用,让每位阅读推文的同学能够体会到文章中所传达正确的思想价值,这在团学新媒体运营中是重中之重。

       第三个方面是其时代性,需要更加贴近年轻一代的思想观念,可以贴合学生们的兴趣爱好,抓住重点、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宣传,这样才能更好的打造一个在学生中更受欢迎的团学新媒公众号。

       最后,白文轩同学介绍了一些作为团学新媒体任所需要掌握的一些技能,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互动。

       本次新媒体运营技能培训会是学院团委“敦行致远”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培训内容之一,疫情期间,学院团委高度重视队伍组织建设,既强调学生骨干队伍的政治建设,也充分结合实用性技能的培训,让同学们真正足不出户持续生长!

(图/文 刘航)


动物科学学院团委

202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