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学道须当猛烈,始终确守初心” ——动科系研究生第一、四党支部赴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

发布者:任思丹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90

    为有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113日,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技系研究生第一、四党支部齐聚上海,共同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以“序厅:起点”、“第一部分:前赴后继救亡图存”、“第二部分: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第三部分:群英汇聚开天辟地”、“尾厅:追梦”为主线,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发展的伟大历程娓娓道来。

    序厅里的巨型浮雕,镌刻出参加中共一大的13位国内代表和2位共产国际代表的伟岸身姿,与中共一大的重要成果《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一道,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兴中会会员谢缵泰绘制的《时局图》,形象地展示了20世纪初列强瓜分中国的惨状;展厅中的多媒体沙盘置景,生动演绎了1920年春夏之交,聚集在复兴公园周边区域的革命先驱们研究马克思主义、探讨改造中国社会的历史场景;精致的白铜雕塑定格了会议的经典历史瞬间——李达宣读《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纲领的第一条是:“本党定名为中国共产党’”;尾厅的缅怀墙生动再现95年的辉煌历程、动情展望建党一百年的辉煌前景,红旗招展,礼花绽放,给人以希望和力量。

    参观过程中,大家驻足凝视,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缅怀了革命先烈的艰苦历程。“学道须当猛烈”,此次参观有效促进了党员同志对马克思主义等重要理论知识的深入学习;“始终确守初心”,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感恩中国共产党带来的幸福生活,也不应忘记慷慨悲歌的苦难昨天,积极作为,接过先辈手中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党燕娜 梁树林 图/梁树林 史延)


动科研究生第一、第四党支部

201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