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动科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中夺得团体一等奖

发布者:彭曦冉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1788

111日至3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共71所高校参赛,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夺得团体一等奖。带队老师为张坤研究员,指导教师为杜华华、王争光和郭晓令等,参赛队员为动物科学专业2016级本科生魏奕乐、范埃米、徐泽邦、陈国爱和王帅。

赛前,在专业老师和往届参赛学生的帮助指导下,五位队员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系统训练。训练项目包括:生态畜牧场规划设计;饲料原料快速鉴定与掺假识别——掺假鱼粉的鉴定;鸡的精液采集、品质检测及人工授精;猪的外形评分、活体背膘厚与眼肌面积测定。

我院动物科学专业长期以来十分重视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旨在加强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据悉,动科学子多次在全国性专业技能比赛(牛精英挑战赛、动物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结束后,老师与同学们对比赛过程进行了及时的总结,期望在明年的比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图文/张坤)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技系

2019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