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筑梦忆初心——动物科学学院2019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辅导报告举办

发布者:任思丹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198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充分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根据《浙大党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关于健全完善入党前培训制度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动物科学学院2019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辅导报告于111日在学院136报告厅举行。关工委求是宣讲团李乐鹏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建绍老师、团委书记任思丹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本期培训班班长丁小青同学主持。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丁小青同学介绍了本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基本情况及相关规定。

    随后,学院团委书记任思丹老师在讲话中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不断加强个人修养,端正入党动机;二是希望大家注重学习方法讲究学习实效,踏踏实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三是希望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最后,全体学员唱响《国际歌》,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到此结束。

    开班仪式结束后,求是关工委李乐鹏老师为大家带来“苦难辉煌的中国共产党”专题辅导报告。在报告中,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以及发展的历史,强调“中共一大”在党发展中的历史地位,突出了红船精神的重要作用。继承和发扬 “红船精神”,才能使中国共产党由稚嫩走向成熟,才能使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叛变大革命之后迅速意识掌握自有武装的重要性,才能使中国共产党以理论联系实际,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无产阶级革命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后,进行影视教学,全体学员共同观看了影片《钱学森》,大家都被钱学森以及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爱国情怀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打动,也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辅导报告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