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城市清洁、垃圾分类——动医研二、研五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任思丹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39

    70年风雨兼程,70年披荆斩棘,70年砥砺奋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20191018日下午,动物医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与动物医学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于西溪湿地公园联合开展了“城市清洁、垃圾分类” 的志愿服务活动,共有22名党员和3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杭州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群众生活消费水平不断提升,生活垃圾总量增长迅速,而垃圾分类则是垃圾进行科学处理的前提,为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奠定了基础。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针对风景区绿化带中垃圾展开。

    抵达目的地后,大家先对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学习,了解到垃圾可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干垃圾和湿垃圾四种。随后,大家两至三人一组,沿着步行道,将路上游客丢弃的果皮、纸屑、饮料瓶、食品包装袋等垃圾捡起放入垃圾袋。有些垃圾扔在路边还好捡拾,而有些垃圾则分散在坡下或陡峭的地方,捡起来就比较费劲,但大家仍全心投入,互相搭档,尽职尽责地将垃圾进行捡拾分类,并统一进行处理,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到实际行动中来,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范。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十分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十八大以来多次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曾在不同场合反复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城市清洁、垃圾分类工作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任重而道远。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我们要学会从我做起,共同努力,带动身边的人,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成为新时尚,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宏伟目标。


(动医研二、五支部供稿)

 

动物科学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

2019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