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发布者:彭曦冉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203

1012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推进会暨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回顾总结各基层党支部前期工作,研究部署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副书记吴建绍,学院党建工作小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建绍主持。

会上,吴建绍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展进行通报,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吴建绍强调,本次会议旨在加强主题教育的过程监督与指导,各师生党支部要严格执行主题教育的“开展1次主题党日活动、参加1次支部书记轮训、召开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讲1次专题党课、为身边老师同学做1件好事、召开1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的“六个一”工作要求,务必让所有党员都深刻认识到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具体目标以及相关任务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吴建绍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各党支部要根据学习计划扎扎实实开展,确保支部学习“不掉队”。主题教育要与党支部党建共建和党建创新立项活动相结合起来,走进行业企业,服务乡村振兴,积极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做好活动宣传。

会上,机关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饲料研究生第二党支部3个今年首批获批的“全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进行交流发言,与在座的党支部书记积极分享在支部建设过程中好的经验和特色做法。

随后,楼建悦作了题为《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楼建悦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师生党员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楼建悦讲述了习近平在浙江工作的往事以及习总书记对浙江大学办学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出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她介绍了习近平《之江新语》产生的背景与历史意义,并指出了主题教育中党支部书记的职责。楼建悦强调,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在理论学习上有新进步,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聚焦主题教育主线,组织好理论学习与检视整改,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定准目标、找准切入点,把要求落得更细更实,确保支部的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当前党的建设的重中之重,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更好更快地推进“双一流”建设!

(文/秦雪儿、赵阳  /彭曦冉) 

 

动物科学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9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