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时代、新动科、新使命——动物科学学院举办专业宣讲会

发布者:彭曦冉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873

“最是一年好时节,春华秋实动科人”,928日晚,200余名2019级大一新生齐聚动物科学学院E122报告厅,参加动物科学学院“新时代、新动科、新使命”专业宣讲会。学院领导、系所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2019级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宣讲会。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蔡辉益、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计划财务处处长吴新民校友受邀作主题报告,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建绍主持。

 会议伊始,动物科学学院院长汪以真以“听动科故事,走进浙大动科学院”为题作专题报告,汪以真分别从动科文化讲起,全面详细的介绍了学院各个专业,并立足百年动科的薪火相传,阐述新时代背景下新动科的新使命与新愿景。汪以真表示,新时代背景下,动物科学学院面临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更重要是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这与同学们的参和与努力密不可分。

随后,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蔡辉益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为梦想而奋斗。蔡博士从两个问题引入,分别阐述了“选择与努力”、“梦想与理想”的内在关联与区别,激励同学们要为梦想而努力,科学开展生涯规划,修炼个人品德,成就不凡的人生。分享期间金句连连,与会人员掌声连连。

为了让新生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动科学院人才培养的特点,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计划财务处处长吴新民校友结合自己的个人发展历程、畜牧产业发展现状与前景娓娓道来,自其饱含深情的话语间不难感受到他对于浙大动科学院的热爱以及对畜牧业的深厚感情。他强调,专业选择是新生大学要面临的第一个重要抉择,选择动科也就是选择了使命与责任,希望同学们不负重托!

会议还分别邀请动物科学专业(动物科技方向)柳雅璐、动物科学专业(特种经济动物方向)谢哲宇、动物医学专业林雨婷同学作为学长代表发言,讲述动科人的成长历程,分享学习生活中的苦乐得失。

正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学院还为近期过生日的新生同学举行了集体生日会,我与祖国同生日,牢记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在欢快的生日快乐歌与同学们的莺莺笑语中,宣讲会步入尾声……会后,部分新生之友、新生班主任与新生开展座谈,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需求、为他们答疑解惑。

(图、文/刘航)

动物科学学院团委

201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