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科院团委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破冰大会举办

发布者:彭曦冉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174

2019926日晚上,动科院团委学生骨干开班仪式暨破冰大会在农生环组团E136报告厅顺利举办。学院团委书记任思丹,团委副书记乔恒宇、刘康宁,新一届学生骨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挂职副书记刘航同学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团委老师为新一届学生骨干颁发聘书。

    接下来,刘航同学介绍了本学年学生骨干培训班的概况与培训计划。本学年学生骨干培训班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整和创新,更加注重培训的实效性,同时发挥团委各部门的联动作用。让同学们在参与学生工作的同时自身能力和素养得到不断提升。

随后,两位“老骨干”刘珂和刘航分享了学生工作的心得和体会。刘珂认为作为学生干部首先要定位好身份,先是学生再是学生干部,学生干部的称谓只是工作职责的分工和老师同学的信任。其次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尤为重要,互相尊重、礼貌待人是前提,作为同学们的“服务员”和老师们的“小助手”,学生干部要做好沟通的纽带。刘航同学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建议大家能够在学生工作中,不断挑战自己的舒适区,足够珍惜并充分利用团委给大家的锻炼平台,逐步提高自我,迎来一个新的蜕变。

任思丹老师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同学们加入团委学生骨干大家庭,希望大家能够真正用心投入,利用好学院提供的平台锻自己、不断精进,同时也祝福大家在一年的工作中收获经验、收获能力、收获友谊

大会第一阶段在悠扬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第二阶段的破冰大会由团委挂职副书记王帅和陆弯主持。大家共分为四个游戏小组,“串名接龙”、“特点寻人”两个热场游戏,大家迅速熟络起来。

红歌猜歌名环节中,大家都发挥出强大的曲库储备能力。抢答的同时,同学们也共同欣赏了很多经典的歌曲,在或激昂或婉转的旋律中,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伟大祖国日益强盛。作为一名中国人,是多么幸福与骄傲!

在为 “喜迎国庆”的手绘比赛中,四个小组分别给出了四张气势磅礴、色彩艳丽的贺图,同学们用画笔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和礼赞。

大会的最后,是“我与祖国同生日”活动,大家共同为国庆前后过生日的同学集体庆祝。几位同学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吃着甜蜜的蛋糕、唱着欢快的歌,满满的仪式感和幸福感,作为年青一代的我们要砥砺前行,建设伟大祖国。”

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


(图/陈慧澜,文/秦丹琪)


动物科学学院团委

201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