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举行秋季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发布者:彭曦冉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397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消防安全工作水平、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923日下午,我院邀请校安全保卫处开展2019年秋季消防安全逃生演练及2019级新生消防安全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消防演练指挥部总指挥楼建悦,副院长、消防演练指挥部副总指挥李肖梁,副书记吴建绍,校安全保卫处消防防火办公室主任石青春,副主任汪霖之,我院E座全体师生及CD座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演习。

下午4点整,楼建悦宣布“2019年动物科学学院消防逃生演练开始”。火灾警铃准时响起、浓烟弥漫,师生们立即用浸湿的毛巾捂住口鼻,由各层教师引导员和学生志愿者进行引导,迅速有序地从就近楼道撤离到学院一楼广场。消防疏散引导小组组长周钗美向楼建悦报告疏散情,355名参加演练的师生,用时7分钟全部安全撤离。

随后,石青春就本次演戏进行点评,他对师生的认真态度和严密部署表示肯定。李肖梁对本次消防安全逃生演练进行总结,他认为此次活动精心准备、严密部署,演练过程中师生态度认真、团结合作、密切配合,达到了重视安全、防火工作的效果,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技能和水平,共同以良好的师生面貌和安全的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最后,汪霖之演习灭火器使用方式,在场师生进行灭火演戏,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此前,校安全保卫处副处长胡凯给新生作《遵纪守法 关注安全》的消防安全培训,从今年事故和案例,特别是电信诈骗案件进行了深刻分析与解读,与学生分享了校园安全、消防安全、电信安全等多方面的注意事项,幽默的风格和风趣的语句引发现场的阵阵笑声。随后,汪霖之作《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培训,再次强调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和水平。

动物科学学院

2019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