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机关党支部举行与动科研三党支部、校安保处第二党支部党建共建结对启动仪式暨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彭曦冉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478

9月25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聚焦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目标,学院机关党支部举行与动物科学专业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校安全保卫处第二党支部党建共建启动仪式暨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校安全保卫处副处长胡凯、胡义镰,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副书记吴建绍,各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

楼建悦就此次结对活动向校安全保卫处表示感谢,她表示在学院各项重大活动和日常事务中都得到了安保处的大力帮助与支持,建立了密切的工作联系。她认为通过党建共建,能进一步提升双方“服务基层、服务师生、服务双一流建设”的能力,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她希望三方能抓住“共性”,以党建共建为契机,以服务广大师生为根本,树立新形象、赢得好口碑,为学校、学院的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胡凯在讲话中表示,双方党建共建的友好结对必能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工作和交流,为建设更为平安的动科学院和安全校园保驾护航。

胡义镰表示此次结对活动既是校机关党支部服务学院、服务学校双一流发展的需要,也是服务基层、服务师生的需要,希望通过党建共建,推进双方的互助互进。

支部书记周钗美、倪一凡、尤小涛分别介绍了支部情况和党建共建计划,并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由吴建绍带来的党课《大学与脱贫攻坚》。吴建绍从脱贫攻坚的背景和意义、景东县的县情和贫情、浙大定点帮扶景东情况、“我”与脱贫攻坚以及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在党五个方面,结合其在云南省景东县副县长挂职两年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我校与云南省景东县的帮扶故事。

学习结束后,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并集中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涉农高校的重要指示精神。

动物科学学院机关党支部

2019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