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印象西湖·相约浙大——学院举行第十届全国AS&LS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者:彭曦冉 发布时间:2019-07-20 浏览次数:892

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十年相约,初心不改。719日下午,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大学生们踏上返程的列车,“印象西湖·相约浙大”——第十届全国AS&LS优秀大学生杭州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共有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南大学等21所高校的56名优秀学子参加。今年正值动科学院夏令营十周年,活动以“拾年”为主线,分别以“忆拾年·时光”、“筑一流·奋进”、“求卓越·创新”三个板块进行,通过对往届夏令营活动的回顾与总结,探索举办夏令营的初心,分享历届营员们的成长心路和对未来的追求,努力为全国优秀大学生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提高学生对畜牧、兽医学科研究前沿和产业化应用的认识,同时展示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科研实力,进一步推进学院研究生优质生源工程。


716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学院E250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李肖梁主持,学院院长汪以真致欢迎辞并向全体营员作主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悦为营长刘事奇同学授旗,新营员代表周芮睿和老营员代表张功海同学分别发言。汪以真院长首先通过一系列图片向同学们介绍了杭州独特的人文魅力和自然景观,接着以数字解读了浙江大学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力量等方面的雄厚实力。随后,从学科使命出发,以“来动科干什么”作为导引,从学院的师资与科研力量、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众多的杰出校友等方面向各位营员作了逐一介绍,并勉励各位同学不畏艰难、砥砺前行,希望各位营员能在此次夏令营中有所学、有所得。学院85届畜牧专业校友、农业农村部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科群主任张宏福研究员、学院86届畜牧专业校友、天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吴天星教授、研究生科科长朱华、研究生辅导员刘康宁和夏令营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



简短的开营仪式结束后,张宏福研究员和吴天星教授分别作校友特邀报告。张宏福研究员从个人的学习工作经验出发,向营员们分享了畜牧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并鼓励同学们在动物科学领域大有所为,希望同学们在浙大这一综合性平台上,志存高远,勤奋坚韧,丰富知识结构,最终实现自身价值,活出精彩。吴天星教授从科研与产业的关系阐述开来,结合自身多年从教、创办经营企业的经验,指出了平台和创新的重要性。优质的平台和努力创新的精神,是个人、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源泉。

同日下午,学院分学科进行“学科介绍会“和“教授面对面”活动。畜牧学、兽医学两位学科带头人刘建新教授和杜爱芳教授为营员们介绍了一级学科的发展情况及各研究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和创新性成果,老师们平易近人的笑容,通俗易懂的讲解,热心细致的解答让营员们深深感受到浙大名师的博学多才和幽默风趣。通过一对一的导师面对面交流,各学科老师们有针对性的为营员们答疑解惑,使营员们在深入了解学院同时走进了学院的学科和科研团队。


五天来,学院详尽安排各位营员的工作和生活,精心设计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从校友报告会到教授面对面,从实验室参观到本研交流会,从夏令营晚会到参观G2O会场,等等。通过参加这一系列活动,营员们不仅全面认识和了解了动物科学学院,感受到“厚德博学、慎思敦行”的院训,也深刻领会到“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明、树我邦国”的浙大精神。最后,在闭营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建绍为营员们颁发荣誉证书,他诚挚的邀请同学们来浙大求学深造,至此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营员们纷纷表达了对浙江大学的向往,坚定了来浙江大学继续深造的决心和信心,他们约定一年之后重聚求是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