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教授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郎明紫 发布时间:2019-06-28 浏览次数:619

 627,动物科学学院召开教授委员会会议,汪以真院长、楼建悦书记、全体教授(研究员)、“百人计划”研究员、副教授博导、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等近50人参加,会议由教授委员会主任胡福良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教育教学和若干工作制度讨论审议这两个议题展开。

 杨明英副院长做了本科教育专题报告。报告“从本科教育怎么看”说起,结合学院2019本科教育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全面启动一流专业建设,提升教育国际化能力,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开拓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新动物科学、动物医学。

 李肖梁副院长做了研究生教育专题报告。报告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学院“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招生、国际交流、培养、管理与思政工作情况,提出了研究生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以及新时代新形势下应该努力的方向。

 会议讨论并审议了若干项工作制度。李肖梁副院长解读了《动物科学学院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度答辩制度实施细则(试行)(讨论稿)》和 《博士研究生招生名额分配办法(讨论稿)》。汪以真院长解读了《关于公用房使用缴费办法(修订)(讨论稿)》和《关于实行“一户一表”的收费方案》 。与会人员对以上工作制度进行热烈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最后经投票表决获通过。

会议最后,汪以真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再次感谢教授们为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并表示学院要围绕“双一流”建设, 充分认识、认真分析好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坚持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动物科学学院

                                                    2019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