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唱响革命歌曲,传承红色精神——记动医系第三、第五党支部创新立项活动

发布者:任思丹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317

20196月17日中午,动物医学系研究生第党支部与动物医学系研究生第党支部于求是大讲堂前联合举办了以唱支红歌给党听“深入学习井冈山精神,学唱革命歌曲”为主题的支部创新立项活动,共同合唱红歌并录制视频,约20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动医第五党支部书记苗灵燕介绍了所选曲目《长城谣》的创作背景和其中蕴含的抗战精神,这首歌是潘孑农、刘雪庵1937年“七·七”事变后在上海创作的,原是为华艺影片公司所拍摄的电影剧本《关山万里》所作的插曲,歌曲短小好上口,易传唱,旋律优美,是抗日救亡经典歌曲之一。

  

接着动医第三党支部书记陈韫陆讲解了《长城谣》的合唱要点及合唱现场工作安排。考虑到现场录制效果问题,在多次调整后,我们录制了多个版本素材,争取在后期视频剪辑中体现出党支部合唱红歌的精神风貌。最终,在动医第三党支部成员孙思琪同学悠扬笛声引导下,全体党员和着音乐,大家逐渐进入状态,“万里长城万里长,长城外面是故乡……” 苍凉悲壮,纯朴自然,感情深切而不缠绵的《长城谣》在求是大讲堂门口一遍又一遍的响起,倾述了人民被迫流浪的苦难,唱出了人民同仇敌忾的爱国热情。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抗战岁月,凝聚心头不变的情结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回荡情怀不改的革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唱支红歌给党听,追溯革命激情岁月,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动医系第三、第五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