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青春汇聚新能量,知识创造好生活—“科学文化进社区,健康生活入人心—科普进社区志愿者活动”紫金西苑社区站成功举行

发布者:乔恒宇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252

为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在社区居民中间普及科学知识鉴别动物类产品,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2019525日上午,由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志愿者服务队主办,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浙江大学动科院动物医学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承办,浙大求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求是家园服务中心协办的“清楚汇聚新能量,知识创造好生活——科普进社区”专场志愿者活动在紫金西苑社区南门广场举行,吸引了大批社区居民参加。


当前,社会上充斥着大量的所谓“养生鸡蛋”、“野生蜂蜜”和“散养猪肉”的宣传和所谓的“科学养生知识”,一些假冒伪劣的动物食品经过一番“养生”、“绿色”等概念包装被端上了人们的餐桌,极大地威胁着人们的饮食安全;另外,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多地在自己的家中饲养起了宠物,如何保障主人和宠物的健康,也成为普通居民所关注的一个重要问题。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作为在动物科学和动物产品方面的专业院系,对这些问题的解答具有相当的权威性。


志愿者们来到紫金西苑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布置了展位。通过摆放科普知识易拉宝、制作发放宣传册、宠物日常护理的宣讲、科普知识有奖问答肉蛋奶蜂蜜等动物制品现场品鉴等形式,调动了社区居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积极热情的与社区居民进行宣讲互动,上至花甲老人,下至垂髫幼童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对一些日常生活中被忽略的细节都有了关注和了解,掌握了一些肉蛋奶蜂蜜制品的品鉴、小动物日常护理等常用知识,改变了以往错误的养生习惯,达到了本次志愿者活动“青春汇聚新能量,知识创造好生活”的活动目的。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里勉励青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我们,借此次志愿者活动的契机,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社区居民带去健康生活知识,用知识点亮生活,有科学创造美好。


文/彭  兴

图/崔艺格



学院团委

2019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