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卓越生命科学人才全球竞争力培养计划之“我的海外求学之路”分享交流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乔恒宇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159

2019522日下午,由动物科学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开展的“卓越生命科学人才全球竞争力培养计划”之“我的海外求学之路”分享会在动物科学学院E250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邀请到了动物科学学院6位具有海外留学或科研背景的青年教师与两院的学子交流,分享他们的海外求学故事和心路历程。


动物科学学院饲料科学研究所副主任、学院青年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单体中老师首先分享了他从浙大博士毕业后到美国普渡大学等高校进行博士后研究的经历。单老师认为,海外的留学和科研经历对于一位科研工作者来说是一个难得的经历,但是在选择出去之前,同学们要想好未来自己的方向,是否想从事所研究的领域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有的放矢,事半功倍。


动物科技系副主任张坤老师博士毕业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他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就GRE、托福等考试的准备、到如何搜集导师信息、报考院校等方面给出了详细的建议。


特种经济动物系副主任王华兵老师博士毕业于日本东京农工大学,并在日本进行博士后研究。王老师结合自己在日本的留学和研究经历,向参会同学介绍了赴日本留学在申请准备、学习科研、生活环境等方面与欧美国家的异同。


 

会议上,动物医学系朱书老师曾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他从美国的社会现状和科研条件,分享了他的所见所闻。


乐敏老师曾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他从从态度角度出发,建议同学们在准备工作的细致度上下功夫,并且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尽量选择名校,更加有利于自身未来的发展。


同样来自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李艳老师讲述了自己从本科到自己博士、博士后的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就是对未来最好的准备。


 

在分享结束之后,参会的同学们积极地就自己困惑和未来留学中感兴趣的方向向老师们提问,老师们也给予了详细地解答和指导。

在本次“我的海外求学之路”分享交流会中,老师们干货满满,同学们收获颇丰,为同学们以后在海外高校深造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老师们学成归国,报效国家的情怀也深深让同学感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和国家意识,本次交流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陆欢 图/陆弯

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