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动物科学学院“敦行致远”学生骨干培养计划之“青马江湖,带你去闯”主题分享会召开

发布者:任思丹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298

5月14日中午,动物科学学院团学骨干齐聚E136,参加“青马江湖,带你去闯”主题分享会,会议邀请了两位校第十一期青马优秀学员史清清、金浩荦作专题报告。会议由动科学院团委挂职副书记王邵雨主持,动科学院团委书记任思丹老师,团委副书记乔恒宇老师、刘康宁老师出席了会议。

浙江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在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领导下,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以及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组成工作指导委员会进行指导,由学校团委负责学院日常事务。学院以“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为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并造就一批有理想、有境界、有品格、有才华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会议伊始,史清清同学就青马学院招生面试的注意事项向参会同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结合个人入选经验深入剖析了青马学院的定位,她指出,青马学院的目的并不只是招收单纯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更重要的是要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引起了参会同学的共鸣。

随后,青马学院第十一期培训班班长金浩荤同学分别从什么是青马,青马需要什么样的人以及青马要培养什么样的人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金浩荤同学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青马培训班运行管理模式、育人模块以及活动开展情况作了讲解,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二期招生的启动情况,期间旁征博引,他幽默风趣的演讲让同学们收获良多。

青年兴则国家兴,100年前,内外交困之际,中国的青年一代发出了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奏响了最美丽的青春乐章。100年后,新时代的中国在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的征程上劈波斩浪,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习近平总书记4月30日在北京出席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委组织部刘航同学就讲话内容作了导读,带领同学们重新学习总书记五四讲话内容,领会讲话精神。他呼吁同学们要珍惜青年时光,建功立业,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最后,团委书记任思丹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任老师指出,青马工程是由团中央发起的为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而设立的,浙江大学青马学院开办以来为国家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她鼓励动科学院的团学骨干积极参加青马学院,走在时代前列,争当青年一代的领头羊。

 

动物科学学院团委

2019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