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动物科学学院“敦行致远”学生骨干培养计划之华家池寻根暨“在鲜红的党旗下”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任思丹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243

2018年11月23日下午,“敦行致远”学生骨干培养计划之华家池寻根暨“在鲜红的党旗下”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办。学生骨干们在团委副书记乔恒宇老师带领下赴华家池校区参观走访,关工委求是宣讲团曹列锋老师全程讲解了浙江大学农科专业和华家池校区的历史。 

首先,曹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了华家池碑,为大家讲述了华家池的历史。华家池位于庆春门外,名称来自于明朝初年杭州庆春门外的一华姓人家,池畔花团锦族,绿树成荫,池的四周有“小孤山”、“小三潭印月”、“小平湖秋月”、“小苏堤”等景点,遂还有“小西湖”之美称。1934年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的前身随农学院由笕桥校区迁入华家池校区开启了动科人在华家池百年的筚路蓝缕之路 

接着,曹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了动科院的原教学办公大楼——华家池西大楼前,他介绍说,华家池校区西大楼是在原浙江大学农学院农学馆的原址上建设起来的。农学馆是一栋法式风格的四层教学楼,在当时的杭州是引人注目的标志性建筑。1937年日寇占领杭州,农学馆在战火中被夷为平地。1946年浙大由贵州湄潭回迁杭州,在原农学馆的基础上建设了西大楼,又兴建了蚕桑馆,遂成为了浙大农学院畜牧、兽医、蚕桑系的教学、办公场所。自此,西大楼、蚕学馆成为几代动科人共同的回忆。站在西大楼的门匾之下,听着曹老师对动科院的历史娓娓道来,同学们感到了历史的厚重和前辈学人的不易,也感到了自己肩上的兴农报国的重任。 

华家池寻访活动在阳光脚步的挪移中渐渐进入了尾声,曹老师最后总结了有关浙大华家池校区的历史与文化,并鼓励我们在新的时代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建功立业。本次华家池的学习和寻根之旅,使动科院的学生骨干了解了浙江大学和动物科学学院的历史,在以后的学习、科研和工作中鼓足干劲,为创造学院新的一百年辉煌而努力奋斗。

 

文/ 陆欢 图/赵璨

                                         

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学生党总支

2018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