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动科院心理委员“有效沟通”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者:任思丹 发布时间:2018-11-03 浏览次数:94

2018年11月2日下午,学院心理委员培训之“有效沟通”在E136顺利举办,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卫老师主讲,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心理委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伊始陈卫老师通过一个简单有趣的听力测试游戏,告诉大家有效获取信息、有效沟通的重要性。紧接着,陈老师通过《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简短的视频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沟通无处不在,解释了为什么需要学会有效沟通,借此展开阐述了沟通的内涵、过程及双向性,以《lie to me表情解析互动为大家普及“通过身体语言实现”的非语言沟通,通过分享小视频、小故事、小游戏,仔细阐述计划沟通、聆听提问、有效表达、安排行动等有效沟通的四个步骤,举例告诉大家应该如何进行有效沟通。

  

陈老师通过提问与被提问的方式与大家进行互动,结合视频、故事和游戏等多种方式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剖析了有效沟通的内涵、进行有效沟通的必要性以及如何进行有效沟通,令大家受益匪浅。她生动幽默的语言风格更是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场上笑声此起彼伏本次培训也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文  邱家凌)

 

动科院团委

2018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