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线

学子在线

追寻・缅怀・传承——培训班预备党员赴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7-12-18 浏览次数:581

    为弘扬党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砥砺奋进”的主题精神,响应学院“党旗引领成长,追忆百年荣光”的倡议。1217日上午,学院组织了预备党员培训班全体成员赴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让预备党员在参观学习中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以奋发向上、勇于进取的精神面貌,迎接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以浩然正气垂青史——浙江著名革命烈士事迹展览为主题,跟随着讲解员的解说,通过图片、雕塑、实景模型、沙盘、多媒体等多种形式,了解了浙江自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时期以来直至改革开放新时期的385位著名革命烈士的斗争事迹。同学们为革命烈士的人生追求而震撼,为革命烈士的无私奉献精神而感动。

    接着,预备党员们进行自由参观学习,通过相互交流进一步增进感悟、领略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在整洁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进行了烈士公祭仪式,通过向革命烈士献花篮、行鞠躬礼、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烈士功绩,弘扬革命精神。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全体预备党员围绕这次“追寻·缅怀·传承”的活动主题,就如何向革命先辈学习,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结合自己学习生活,撰写了体会感言,激励着大家努力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迎接校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文:陈玉平 /图:陈碧辉

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2017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