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加强党建工作,推动学院科学发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8 浏览次数:351

927下午,学院党委在学院大楼二楼会议厅召开了支部书记会议,部署今年下半年党建工作,培训新任支部书记,进一步规范支部建设,为学院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学院党委书记潘炳龙,副书记王建军,25个支部的书记或副书记,有关科室负责人共2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潘炳龙书记主持。



会上,首先由王建军副书记通报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他指出:上半年以来,学院党委继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以建设“五好”支部为抓手,推动支部建设规范化,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学院有8个支部率先完成了“五好”支部验收工作,学院党委还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评选“优秀党支部”、“求是先锋”等评优工作,“七一”前夕还召开大会对“优秀党支部”、“求是先锋”进行了表彰,不断挖掘了学院正能量。他希望全体支部书记加强党建工作,特别是在较多学生支部进行了调整后,支部书记投入精力,加强党支部建设,书记要带好头,委员要树立责任意识,加强支部制度建设,共同做好支部工作。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由组织人事科科长倪卫菊进行组织工作培训,她从学院党员基本情况、支部书记工作职责、入党程序及近期工作四个方面,布置了具体工作。



最后,潘炳龙书记通报了学院近期各项事业的进展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事业进展顺利,人才培养方面,重点抓住培养质量这一关键环节,研究生教育将通过改革助学金发放方式奖优汰劣,提升质量;本科生教育重点加强专业实践能力培养,通过落实专业实习点和落实四年级本科生专业实习,提升本科生专业实践能力。科学研究方面,学院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喜获丰收。队伍建设方面,经过学院努力也有所进展。学科建设方面,畜牧学一级学科建设情况良好,兽医学一级学科也有较好的发展势头,其他学科建设也有亮点,总体上学科建设取得较大的进步。同时,他强调各支部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发挥作用:一是各支部要加强支部建设,尚未通过“五好”支部验收的支部要加强建设,力争通过验收,并在此过程中,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二是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党建工作与系、所的中心工作结合,努力创出各支部自己的亮点与特色;三是要关心师生,引导师生建立融洽、共进步的新型师生关系;四是书记以身作则,引导全体党员及师生增强生物安全责任意识,热爱学院,热爱自己的学科,为学院发展作出贡献。

 
 
 
党政办公室
201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