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抓住机遇、科学管理,推进学院建设与发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1 浏览次数:520

920下午,学院为了进一步发挥广大教师建设学院的积极性,通过科学管理,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学院在一楼报告厅召开了教师大会,邀请财务处科研经费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敏主任报告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传达学校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学院工作情况,部署新学期工作。大会由党委书记潘炳龙主持,学院院长刘建新,副院长杜爱芳,副书记王建军,以及全院教职工共百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首先由张敏做了《课题经费管理和使用要点解析》的报告。她从科研经费全过程管理的理念、课程经费管理、使用及其基本要点和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呼吁全院教职工遵守课题经费使用的基本原则,规范使用课题经费,以保障科学研究顺利进行。



而后,刘建新对学院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他着重从教职工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和教育教学三个方面阐述了学院目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学院将长期坚持“人才强院”战略,不断提升师资队伍业务水平,各学科负责人要考虑如何不断引进符合学校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各实验室科研人员要努力在科研成果和经费水平上取得突破,迎接学科建设评估的到来。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他指出在加强人才引进力度的同时应扩大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学科覆盖面,努力争取协作基金支持,促进学科建设的均衡发展。在教育教学方面,研究生和本科生教育的面临着不同的问题,如何适应培养机制改革,如何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是我院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挑战;他提出全院教师应该将学生培养放在第一位,学习和借鉴国外先进的学生培养机制,提高工作热情,不断提升学院教育质量。



最后,潘炳龙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全院教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认真履行职业自律承诺,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学院规章制度,特别是要遵守请假制度和出差登记制度,遵守劳动纪律;第二,重视学生培养和教育,营造和谐的师生关系;第三,提高生物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国家和学校相关的生物安全规章制度。学院通过科学管理,创造管理有序,政通人和的工作环境,促进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党政办公室
201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