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动物科学学院“双代会”第三届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1 浏览次数:249

 
 
学院“双代会”第三届三次会议于9月20日在学院一楼报告厅召开。大会由学院党委潘炳龙书记主持,学院院长刘建新,副院长杜爱芳,副书记王建军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学院工会主席叶均安老师受学院第三届 “双代会”的委托,代表动物科学学院第三届“双代会”作了题为《立足于服务,体现学院工会工作新特色》的工作报告,报告从配合学校各项党政工作,积极履行职能,推进教职工队伍建设;积极参加素质培训、强化学院工会组织建设;精心组织,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为会员送温暖、维权谋福利,学院工会统筹兼顾、全力以赴;严格工会经费管理,精打细算过日子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工会上一年度的工作。希望学院的工会工作在校工会、院党政的领导、支持下,继往开来,团结一致,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成效。
       
刘建新对学院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他着重从教职工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和教育教学三个方面阐述了学院目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学院将长期坚持人才强院战略,不断提升师资队伍业务水平,各学科负责人要考虑如何不断引进符合学校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各实验室科研人员要努力在科研成果和经费水平上取得突破,迎接学科建设评估的到来。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他指出在加强人才引进力度的同时应扩大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学科覆盖面,努力争取协作基金支持,促进学科建设的均衡发展。在教育教学方面,研究生和本科生教育的面临着不同的问题,如何适应培养机制改革,如何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是我院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挑战;他提出全院教师应该将学生培养放在第一位,学习和借鉴国外先进的学生培养机制,提高工作热情,不断提升学院教育质量。
 
 
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2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