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如何高效、规范使用图书信息资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18 浏览次数:367

9月14日下午学院新生始业教育活动之“如何高效、规范使用图书信息资源”在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活动邀请了图书馆农业分馆傅天珍老师作主讲,2012级研究生全体新生和部分高年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傅老师简要介绍了图书馆的概况、资源和利用、图书馆服务、注意事项以及相关信息服务等。她谈到浙大图书馆的资源丰富,拥有五座图书馆,藏书量达535.2万册并且还拥有内容齐全的电子资源,学会利用这些资源对大家日后的科研和学习大有裨益。然后,她分别从电子资源和纸质资源两方面讲述了图书信息资源的高效规范利用方法。针对电子资源的利用,傅老师对比了三大中文全文数据库的检索功能特色,介绍了中文电子图书的阅读方法,同大家分享了文献管理工具NoteExpress的使用方法,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检索英文文献的三个重要平台:ISI Web of Knowledge,Engineering Village- 工程索引网络版,Ovid检索平台。最后,傅老师对图书馆的借阅服务、讲座信息、参考咨询服务、文献传递服务、校园网络服务进行了介绍。



       在讲座的最后环节,同学们就所关心的问题向傅老师进行咨询,傅老师一一给予解答。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信息涵盖面广,为新生同学今后熟练利用图书信息资源打下了基础,为同学们高效利用图书信息资源的提供了途径。
        
              
                                   
 
团委
2012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