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举行2012级研究生新生德育导师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10 浏览次数:241

 
 
9月6日下午3点30分,学院2012级研究生新生德育导师培训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建军、团委书记陈卫、学生工作助理汤甜甜,2012级研究生新生德育导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王建军对研究生德育导师的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强调了德育导师在研究生思政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希望新任的德育导师能够做好班级的组织和建设工作,充分调动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积极性,发现和培养研究生骨干力量;同时要求德育导师积极配合学校和学院工作,注意关怀学生,发现问题及时沟通。
然后,汤甜甜介绍了研究生始业教育的相关内容及具体安排。开学初,学院迎新大会、新生见面会、班委选举、班团建设、党支部建设等活动需要各位德育导师的全程关注。接下来,学院还将进行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图书馆资源利用讲座、心理健康专题辅导等活动,帮助研究生尽快进入角色,适应浙江大学的新生活。在未来的几年中,德育导师的工作将渗透到学业、评奖、评优、心理、就业等等方面,在研究生思政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
最后,陈卫对相关工作做了补充。德育导师也就一些不够明确的地方进行了提问,与会领导、有关职能科室老师一一给予答复,与会人员还就做好研究生思政工作进行了交流。
 
 
                                  团委
                                2012年9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