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环节和百篇特优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2-05-25 浏览次数:3272

 

为了顺利做好201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环节,确保毕业论文质量,现将有关201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通知如下。

一、答辩有关事项

1201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和成绩评定等各项工作在2012611日前全部完成。答辩时间定在6月8日,答辩安排详见(附件一)。

2.各专业要认真做好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现场答辩记录工作,以此作为学生成绩评定依据之一。

二、成绩评定

1.毕业论文的成绩应以学生完成工作任务的情况,研究水平、独立工作能力和创新精神以及答辩情况等综合评定。一般文献综述占10%,开题报告占20%,外文翻译占10%,论文及答辩占60%

2.毕业论文的成绩一般采用百分制计分标准评定,原则上优秀(90-100分)比例控制在25%以内;良好(80-89分)比例控制在55%以内;其余为中等(70-79分)、及格(60-69分)和不及格(59分以下)。凡工作态度差或未完成所规定任务的,应从严评分,不得降低标准和评分要求。

三、对学生的要求

1.所有2012届本科毕业生都要填写《浙江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诚信承诺书》,杜绝毕业论文(设计)出现雷同与弄虚作假现象。

2.根据2012届本科生毕业环节实施要求(附件二),及时整理毕业论文的全部资料,按规定要求装订成册,并上交到各专业负责老师。

32012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必须进入《现代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组织与管理。各位本科生毕业生务必于在611日前将毕业论文(设计)有关的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和毕业论文等各类文档全部上传到《浙江大学现代教务管理系统》。

四、毕业论文装订的要求

1.学校特别强调毕业论文(设计)和相关材料必须装订成册,以便归档保存。根据学校要求,毕业论文(设计)装订顺序为:封面、目录、中英摘要、论文全文、相关材料、《浙江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诚信承诺书》、《浙江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和考核表》;然后是文献综述和开题报告封面、文献综述、开题报告、外文翻译稿和原稿等,最后一页为学校统一印发的《浙江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文献综述和开题报告考核表》

2.纸张要求统一用A4纸打印,封面严格按照学校提供的格式和要求填写,封面颜色统一选用白色光板。

五、对指导教师的要求

把好毕业论文评审关。毕业论文结束阶段,按照毕业论文任务书规定的要求,审查学生毕业论文的全部材料,对学生进行答辩资格预审,并根据学生的工作态度、实际工作能力、毕业论文质量客观公正如实书写评阅意见,禁止和杜绝由他人撰写评语、代替签名等的不良现象。

六、做好浙江大学百篇特优本科毕业论文的评选工作

1.浙江大学百篇特优毕业论文参评条件

1)选题科学,有纵向项目或重大横向项目做依托,符合学科发展和产业技术发展需求;

2)有明确的研究结论或实验结果,最好具有可展示的实物装置成果;

3)每篇推荐参评的毕业论文都必须填写“浙江大学百篇特优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申报表”(见附件三),有完整的推荐信息,包括推荐单位名称、毕业生姓名、所属专业年级、毕业论文题目、指导教师姓名、毕业论文简介(300字)、研究结论或实验结果说明(150字以内)、实物装置成果说明(150字以内)。

2.各专业(方向)于611日前将参评论文的下述材料交本科教育科:

1)书面材料:参评特优毕业论文精装本一套,浙江大学百篇特优本科毕业论文申报表,千字大摘要(千字摘要的字数一定要保证)

2)电子版材料:浙江大学百篇特优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申报表、千字大摘要、推荐论文的电子版汇总光盘。

3.每个专业(方向)推选名额为1名,本科生院教务处将组织专家进行终评,并对被评上的“浙江大学百篇特优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师生进行表彰。

请各专业(方向)毕业论文工作负责老师及时将毕业论文成绩录入现代教务管理系统,于611日前将《浙江大学2012届本科生毕业生论文(设计)成绩审核汇总表》、毕业论文装订本以及百优论文参评材料等交本科教育科。

 

本科教育科

2012525


附件:2008级毕业论文答辩安排表20120523.doc
附件:动物科学学院2008级毕业实习环节实施有关通知.doc
附件:动物科学学院毕业实习考核表.doc
附件:浙江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专家评阅意见.doc
附件:浙江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现场答辩记录表.doc
附件:浙江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诚信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