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彭金荣教授 “心脏与肝脏发育和再生的遗传调控研究”项目获国家科技部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立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0-20 浏览次数:285

近日,国家科技部发布了《关于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2012年项目立项的通知》,学院彭金荣教授负责的心脏与肝脏发育和再生的遗传调控研究项目名列其中。浙江大学作为首席单位共计承担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共有3项。除彭金荣教授项目外,生命科学研究院冯新华教授负责的中胚层干细胞增殖分化的机制与功能研究和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黄荷凤教授负责的辅助生殖诱发胚胎源性疾病的风险评估和机制研究也获批立项。至此,浙大牵头承担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共达4项。

心脏与肝脏发育和再生的遗传调控研究项目,将解决两个关键科学问题:即如何建立可操作的遗传手段突破再生突变体筛选的瓶颈,鉴定参与心脏或肝脏发育和再生的新关键因子和导致心脏和肝脏部分切除后再生能力差异的分子机制。

这次彭金荣教授研究项目获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立项,标志着学院科学研究迈上了新的台阶。同时,这将进一步推动学院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的建设与发展。

党政办公室

201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