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生物饲料安全与污染防控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与“动物分子营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第三次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10-15 浏览次数:312

106下午,生物饲料安全与污染防控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动物分子营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杭州天元大厦举行。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蔡辉益、文杰,委员呙于明、王恬、陈代文、单安山、冯定远、朱伟云、张宏福、印遇龙、谭支良、刘建新教授参加了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子仪、教育部科技司高新处副处长邰忠智、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史红兵、高新部主任胡富强应邀出席会议,国家工程实验室部分学术骨干也参加了会议。

 

 

 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蔡辉益研究员主持会议,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刘建新教授汇报了实验室概况,建设目标、任务与内容,在研发队伍与设施整合、承担项目与新产品开发、基地建设与示范培训、经费到位及使用情况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常务副主任汪以真教授、副主任占秀安研究员作了补充汇报。各位委员围绕工程实验室建设的近期任务与远期目标、研究内容的集中与成果扩展、合作基地定位的区域性与行业性等问题,就如何整合资源,承担国家重大战略性任务,培养高新技术人才,开展生物饲料安全相关技术标准研究和制订,建设动物养殖污染防控信息化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张子仪院士简要回顾了我国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领域的研究历程,对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内容的宏观定位和重点方向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性建议,并殷切期望该实验室的建设能为我国未来养殖业可持续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教育部邰忠智副处长就工程实验室的研究发展方向与规划,机制与体制建设,有效资源集成,技术创新体系和服务体系创新等方面,做出了重要指示。

 

 

 

生物饲料安全与污染防控国家工程实验室

动物分子营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0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