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座谈会欢迎第四期“本科生海外科研计划―普渡项目”代表团顺利归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9-29 浏览次数:378

927下午,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欢迎第四期URAPPU项目团队全体成员顺利归来。学院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潘炳龙,副书记陈凯旋,带队老师陈玉银教授,团委副书记沈磊全体项目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潘炳龙首先代表学院欢迎项目全体成员顺利归国,他还特别感谢了带队老师陈玉银教授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所做出的努力。潘炳龙充分肯定了项目成员在美国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希望项目同学再接再厉,配合学院完成后期总结、宣传工作,圆满完成项目任务。

随后第四期URAPPU项目成员汇报两个月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感。首先队长杨怡从科研、社会实践、生活、旅游等四个方面,简单汇报了团队在美国的情况。接着,团队成员各自介绍了自己在这两个月中的难忘经历和点滴收获。厉珀余用三个单词概述了他对于普渡项目的理解,他总结道:从自己洗衣、烧饭、做菜到读书、实验、旅游,普渡项目帮助我们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学会寻求帮助。颜菲菲表示,在美国的两个月中,成员们利用难得的出国机会,通过努力,使自己的英语获得了实质性的提升。而给其他成员印象最深的就是给予自己无私关怀的普渡教授们,他们兢兢业业,甚至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开展各种活动帮助URAPPU的项目成员更好地融入美国科研团队。这给第四期URAPPU全体成员留下了最难忘、最美好的回忆。

陈玉银在会上简单介绍了经济危机对美国百姓生活的种种影响,并特别强调了经济危机对美国大学对外招生政策的冲击。她希望毕业班的同学们准好充分的准备,合理规划自己的未来,迎接机遇和挑战。

最后,陈凯旋对在座的同学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及时做好项目的总结和宣传工作,提炼好的思路和做法,为今后项目的开展提供宝贵的经验;二是在座的同学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向着自己各自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URAPPU项目是动科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和教育国际化工作的品牌项目,实施四年以来取得了显著成绩,已经成一项有影响力的活动。接下来,项目团队的工作将重点放在项目的总结和推广上,使更多的同学有机会参与其中,得到教育与启发。

 

 

团委

2009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