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2009级研究生迎新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9-23 浏览次数:299

 

922下午,学院研究生新生欢迎大会在西大楼四楼报告厅顺利召开。院长刘建新、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潘炳龙、副院长杜爱芳、副书记陈凯旋等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凯旋主持。

会上,刘建新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概况。学院下设三系六所:动物科技系、动物医学系、特种经济动物科学系;饲料科学研究所、动物预防医学研究所、奶业科学研究所、蚕蜂研究所、畜禽养殖与环境工程研究所、应用生物资源研究所。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人员共有140多人,其中教授33人、副教授或副研究员40人、兼职教授6人、客座教授2人、博士后18人,师资队伍组成已逐渐与国际接轨。同时,学院以创建国内外一流的动物科学研究型学院为目标,现已有国家级重点学科、国家级重点(培育)学科、国家工程实验室、农业部、浙江省重点实验室等,科研经费充足、科技成果丰硕。此外,学院研究生与本科生人数比例已达到1.5:1,研究生已从科研的生力军转变为主力军,今后将在建设研究型学院工作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刘院长指出,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是造就具有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能够独立从事科研的高级创新性人才。结合以上培养目标,他对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进取,刻苦学习;二是要秉承求是学风,努力创新;三是要遵纪守法,严于律己。

接着,学院研博会主席何挺代表研究生老生发言。最后,学院主持工作副书记潘炳龙对2009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他嘱咐大家要认真学习,在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保重身体,确保平安。

研究生新生欢迎大会结束后,学院实验室主任蒋振东为研究生新生作了关于实验室安全方面的讲座,他从实验室水电安全、防火、防爆、化学安全、生物安全等多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实验室内的安全注意事项以及相关的规章制度。他指出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是成功的一半,在实验过程中应牢记安全第一,学会保护自己、保护他人、保护环境,善待动物、维护动物福利,坚持优化、减量、替代的3R原则。

会后,新生们均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科研中,会牢记刘院长的几点要求,秉承“厚德博学、慎思敦行”的院训,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刻苦钻研,努力取得更高的学术成就。

 

团委

2009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