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班子新气象,新目标新突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9-14 浏览次数:333

  911下午3时,学院新领导班子在西大楼四楼报告厅召开了上任后的第一次全院教职员工大会,传达学校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部署学院各项工作。学校农生环学部党委书记金佩华,学院领导刘建新,潘炳龙,彭金荣、杜爱芳、陈凯旋和全体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主持工作副书记潘炳龙主持。

 

会上,首先由潘炳龙宣布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分工情况。同时,向全体教师介绍了新进学院的教师,并对他们加入学院教师队伍表示热烈的欢迎。

接下来,刘建新院长作工作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学院队伍建设的有关情况,分析了学院目前在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现状;然后部署了本学年及今后几年学院重点工作和工作目标。他指出:近十年来,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很快,学院学术地位提升,学院处在快速上升期。但是,虽然学院师资队伍水平逐年提高,但队伍规模偏小瓶颈仍未突破;虽然科学研究发展迅速,但各学科发展不平衡现象依然存在;虽然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国际化教育取得了新突破,但本科生对专业的认同还不尽人意;学科地位近十年来,稳步提升,但在争取“211”项目和国家重大项目方面仍进展不快,与同类学院相比还有差距,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仍须努力。因此,学院领导班子已经多次研究了学院今后发展思路,基本达成了共识;就是在本届班子任期内,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团结拼搏,争取实现两大目标。一是实现畜牧学一级学科申报成功国家级重点学科;二是在现有的国家工程实验室、教育部、农业部及浙江省重点实验室的基础上,通过交叉整合,建设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会上,他还部署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

金佩华书记也在会上讲话,他介绍了学部开展的工作情况,并表示学部将为学院建设与发展服务。同时,他还指出: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已经上岗,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呈现了新的气象。他认为:学院今后发展思路上,要激发活力,抢抓机遇,彰显特色;在工作中处理好三方面关系,一是处理好学院与学部的关系,二是要处理好引进人才与自身培养人才的关系,三是要处理好社会服务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关系。

杜爱芳副院长在会上部署了学院本科生教育和研究生教育的相关工作。

潘炳龙副书记会上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调了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生物安全工作,要求大家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最后,他要求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加强“教风、学风、会风、院风、作风”五风建设,为创建国内外一流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党政办公室

2009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