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加强安全教育,建设平安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9-14 浏览次数:398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广大教师的安全防范能力,创造和谐的学院工作环境,推进学院发展。学院于911日下午在西大楼四楼报告厅,学院特别邀请了学校保卫处钟为民处长对学院教职员工进行安全培训,学院8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潘炳龙主持。

在会上,钟为民处长作了题为“无危为安,无损为全”的报告,他介绍了学校今年上半年以来的安全稳定情况,用“安全、隐患、逃生、自身”等关键词,说明安全关系你我他,关系学院的稳定与发展,学院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每位教师都要树立安全大局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制,承担社会责任,管好自己的学生,保障学生安全。学院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稳定防控体系、预警机制和应急机制为主要内容的工作体系,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促进学院发展。他的报告内容翔实,切合实际,使与会教师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教育。

 

学院副院长彭金荣在会上回顾了学院在73以来,在实验室安全建设方成所做的5项工作,和两项即将开展的工作。第一,开展生物安全调研工作,发放调查问卷份70份,回收57份,调查研究,摸清情况,制定相应管理措施;利用假期将实验室操作规范整理成册,并已经开始发放教师、学生,希望全体师生员工,严格按照实验室操作规程做好各项工作;第二,开展实验废弃物规范管理,完成了生物废弃物收集点的选址工作,并征得学校设备处同意建立废弃物回收站,聘用人员专人管理;第三,研究生学习室的改建工作已经开始,杜绝研究生在实验室学习的现象,保障学生安全和健康;第四,大部分实验室落实了操作规程上墙的工作;第五,大部分实验室已经明确了负责人及主管教师。另外,近期还将请有关职能部门来院开展教师生物安全培训工作和开展实验动物上岗培训工作。他认为做工作不能虎头蛇尾,他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更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才能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潘炳龙副书记最后再次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师生员工,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建设平安校园,促进学院发展。

 

 

党政办公室

200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