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举行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6-19 浏览次数:389

 

617下午,为庆祝建党88周年和共和国成立60周年,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落实“学生党员素质提升”工程,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和学院传统,学院在西大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潘炳龙出席宣誓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全体新发展党员近七十人参加了宣誓仪式。仪式由学生党总支书记王昭荣主持。

 

 

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了帷幕。王昭荣带领全体预备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预备党员们坚定地宣读着誓词,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鲜艳的党旗见证了一颗颗正在成长的赤诚之心。之后,学生代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管翊闳代表参加宣誓的预备党员发表宣誓感言。他表示要牢记誓言、刻苦求学、踏实工作,全面提升自己,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培养,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潘炳龙代表学院党委对新党员能够经历这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表示祝贺。他希望全体新党员恪守自己的誓言,认真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工作与学习中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他向各位在场的党员同志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经受考验,做学生的表率;三是不断学习提升自身,发挥主观能动性,为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争做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预备党员面对党旗进行入党宣誓,是发展党员工作必经程序,也是党组织对预备党员入党后进行的庄严的、生动实际的党的观念的教育,是预备党员进行自我教育的好形式。通过入党宣誓传统的教育形式充分挖掘党员继续教育的新内涵。对新发展毕业生党员来说,入党宣誓是他们走上工作岗位前隆重的一课;对新发展低年级党员而言,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将激励他们牢记自己的誓言并努力付诸于行动。通过宣誓,使全体党员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党旗下的庄重宣誓,提升了预备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见证了预备党员们矢志不渝的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断奋斗的决心!

团委

2009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