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举行非编码RNA与蜜蜂认知导航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6-12 浏览次数:438

610下午,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陈润生院士、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张少吾教授,在学院西大楼四楼报告厅举行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会。鲁兴萌副院长主持学术报告会,共七十余名师生吸取了报告。

 

 

陈润生院士在报告中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目前生命科学研究的热点问题——非编码序列、非编码RNA和非编码基因,简明扼要地介绍了该领域的研究历程、最新进展和仍然需要解决的重大科学问题。

 

 

张少吾教授就蜜蜂的长时记忆、短时记忆、连锁记忆、数数、视觉光流理论、舞蹈语言等试验研究结果做了详细精辟的解读,蜜蜂复杂的、惊人的学习记忆能力让人叹为观止,他强调蜜蜂是非常好的学习记忆和智能研究的生物模型,在生命科学、导航、智能研究领域有重要的地位。

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让在场的师生开扩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为各自的研究领域提供新的思路和借鉴。

 

 

会后,学院方维焕副院长会见两位贵宾,向客人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陈盛禄教授,苏松坤副研究员,郭向前博士等参加了会见。当天上午双方在三楼报告厅研讨了蜜蜂级型分化非编码RNA的研究进展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双方对该合作研究前景充满信心。

 

 

特种经济动物科学系

200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