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英国农业部农业食品与生物科学研究所阎天海博士应邀访问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6-02 浏览次数:616

 

 

53061,英国农业部农业食品与生物科学研究所阎天海博士应邀访问我院奶业科学研究所。学院院长刘建新及有关人员接待了来访人员,就双方关心的科学研究、相互交流、学生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座谈,并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阎天海博士旅居国外多年,在反刍动物营养与代谢领域取得了卓著的研究成果,特别是在奶牛能量和蛋白代谢、甲烷减排领域享有极高国际知名度。61日上午阎天海博士作了题为“奶牛能量与蛋白质代谢及甲烷减排策略”的报告,同学们对博士的研究领域兴趣浓厚,纷纷提问、讨论,气氛融洽。

 

 

下午,博士又对奶业科学研究所的学生就各自相关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指导,拓宽了同学们的研究思路。阎天海博士的到来为研究所带来国外关于奶牛能量和蛋白质代谢的最新信息,同时也对英国和爱尔兰等畜牧业发达国家的畜牧业生产状况做详细介绍,为奶科所开展相关领域研究,促进国内畜牧业现代化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奶业科学研究所

200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