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包粽子 赛龙舟 快快乐乐过端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6-01 浏览次数:467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人们在这一天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来纪念爱国先驱屈原。为了让留校的同学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与快乐,同时也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联系,528端午节当天,08动医硕士团支部与动物科学0601团支部以端午为主题举行团日活动,邀请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在华家池包粽子、赛龙舟,快快乐乐过端午。

 

 

一大早,两个团支部的组织者们早早地来到了华家池边,布置场地、准备材料、确认船只,以确保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大约九点半时,学院学生陆续来到活动场地,带着新奇与快乐,首先参加了包粽子活动。面对浸过夜的糯米和烫洗过粽叶,平日熟知粽子味道的很多同学,一开始却无从下手。在这种情况下,有过包粽子经验的同学,在尝试着独立包粽子时候,也担当起指导其他同学的职责。在整个包粽子过程中,每一个小小的进步,都会换来同学们的满心欢喜。同学们快乐地讨论着、比较着、探索者,就这样所有人小心地开始包粽子。之后,几位好心的奶奶加入到我们的队伍,细心地指导同学们包粽子。因为有了她们的指导,同学们从原先奇形怪状的小粽子,慢慢地变到了形状美观、内容充实的大粽子。同学们在尝试包粽子时,也获得了包粽子的快乐。

 

   

之后,大部分同学加入到赛龙舟的队伍中,根据安排,四人一队,共组六队。随着组织者的一声令响,所有选手奋力划桨击水。其中一支队伍由于队员协调一致,一开始便取得领先的位置,朝着预设的终点奋力前行。其它几支队伍由于一开始时没有掌握好方向,发生船与船之间的挤压,几番奋力拼搏之后,还在原地打转。差距在一开始就被拉开,但所有队员都奋力向前。各龙舟划到对岸在取得奖品之后,再往回划。其中有一个队由于在往前划时拼尽了全力,划回时只得放慢速度,但他们不忘欣赏华家池的美丽风景,尽情享受节日里同学们相聚的快乐与幸福。

最后,由学院两个团支部主办的端午节活动顺利结束。在华家池度过的端午节,同学们尽情享受了节日的快乐和学院带给他们的温馨。

 

 

动物科学0601团支部

08动医硕士团支部

200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