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复合丝素海绵生物敷料的研发”通过验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4-22 浏览次数:628

418下午,由我院应用生物资源研究所闵思佳副教授主持的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复合丝素海绵生物敷料的研发”(计划编号: 2007C21128) ,通过了由浙江省科技厅委托浙江大学组织的专家验收。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有关资料,经讨论认为,复合丝素海绵生物敷料具有高柔韧性、透气性和吸水性;对人体皮肤创面常见的细菌,如金黄色葡萄球菌、绿脓杆菌、大肠杆菌具有强抑菌作用;体外细胞毒性试验、迟发性超敏试验和皮下刺激试验等各项安全性指标符合要求;动物试验研究证实,该材料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能够促进创面愈合、不占位,总体疗效优于生物敷料A(目前临床应用的猪皮断层真皮敷料),未发现有不良反应,并得到了初步的临床研究证实,具有进入临床试验的基础。项目研究内容完整,提供资料齐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其中1项已获得授权;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经济技术指标,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外复合丝素生物敷料研究的空白。

 

 

验收会由浙江大学科技部高新处金王平主持,中科院蚕业研究所研究员李奕仁、浙江大学附属二院烧伤科主任医生陈国贤、绍兴第二医院烧伤科主任孙建平、嘉兴第二医院烧伤科主任陈国强、浙江理工大学 教授姚菊明、杭州师范大学教授陈志伟、杭州华正丝绸检验有限公司高工沈维华、杭州勤行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张静、以及项目组的主要成员参加了验收。

应用生物资源研究所

2009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