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动物源性人兽共患弓形虫病防控技术研究”2009年工作会议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4-22 浏览次数:527

417-20日,由浙江大学农业部动物疫病病原学与免疫控制重点开放实验室承办的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动物源性人兽共患弓形虫病防控技术研究”2009年工作会议在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顺利召开。浙江大学农业生命环境学部党工委书记金佩华,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方维焕,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农业与社会发展部副部长项品辉出席了会议开幕式。来自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浙江大学等10个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教授杜爱芳主持了会议开幕式。开幕式上,金佩华,方维焕,项品辉先后致词,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项目负责人朱兴全代表项目组讲话并致谢。会议强调指出,弓形虫病是一种世界性的人畜共患病,不仅给养殖业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而且对人类的健康构成重大威胁,全面系统地研究弓形虫病防控技术对提高国内弓形虫病的防控水平、保障食品安全、促进我国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非常重要意义,并希望与会专家在项目研究中取得重大突破。

 

 

 

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动物源性人兽共患弓形虫病防控技术研究”项目由华南农业大学牵头,会集全国11家弓形虫研究优势单位组成研究团队。此次会议目的是进行项目研究进展情况汇报,对研究工作中的难点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进展学术报告会由项目负责人朱兴全教授主持,各课题负责人对项目启动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全面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此次会议的召开,对项目的顺利完成及对十二五期间动物弓形虫病研究的战略布局具有积极作用。

农业部动物疫病病原学与免疫控制重点开放实验室

200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