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隆重举行2009年迎新春联欢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2-14 浏览次数:440

 

2009118上午,学院在金川宾馆隆重举行2009年迎新春联欢会。学院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共200余人参加了联谊会。

 

常务副院长刘建新首先代表学院向大家表示新年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向大家通报了2008年学院在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地方合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2008年学院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工作主要有:一是在教师队伍建设上形成了具有创新能力和学术活力的人才队伍,今年学院金佩华等三位教师晋升教授。二是在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优化,学院《动物营养学》课程荣获课程国家精品课程称号,实现了国家精品课程零突破;“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培育计划成效显著,米玉玲博士的学位论文获2008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并再次被推荐参评2009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三是科学研究向纵深发展,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取得新进展。学院在2008年完成科研300多项,总经费4748.64多万元;7位教授入选农业部行业科学家岗位,今后5年人均年可获得经费资助70万元;学院成功举办全国第八届动物营养学会大会、浙江省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与动物保健品分会成立大会。四是国际交流多样化。学院成功举办了国际中兽医短期培训班、第九届亚洲养蜂大会暨蜂业博览会、国际一村一品政策学会第二次研究大会;国际学术交流日益频繁,聘请专家项目和来访的国际学术代表团大幅增加,学院教师短期出国访问考察、学术交流、参加国际会议等达28人次。五是高校服务地方工作成效显著,圆满完成教育部下达的学科对口支援任务;浙大湖州宜州联手启动“东桑西移——浙桂行动计划”取得进展。同时,刘建新还指出,目前还存在制约学院发展的两大问题,一是学科队伍规模偏小。二是建设国家级科技创新团队和凝练大项目方面存在不足,学院将继续努力,开创新局面。

 

金佩华书记介绍了农业生命与环境学部的筹备情况,同时指出2009年涉及学院发展的两件大事,一是学院在紫金港新大楼的建设。二是校内外基地建设。希望全院教师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学院学部的发展。最后,金佩华祝愿全体人员新年愉快,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党委副书记潘炳龙在向大家表示新春的祝贺的同时,要求各系所,各单位做好安全工作,特别要注意消防安全和假期期间的交通安全和外出安全。

 

新春联欢会上,杨茗蔷、方惠英等四名退休教师合唱的越剧《月光如水琴幽幽》、退休教师莫自强老师《万水千山总是情》和《草原之夜》引来了热烈的掌声,郭晓令、卢建军等老师表演的新疆舞蹈的《掀起你的盖头来》给大家带来热情和快乐,各系所、各单位参与《新年默契大比拼》等精彩纷呈的快乐游戏更是把联欢会一阵阵推向高潮。全院全体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在欢乐的气氛中共度新春联欢会。

一年一度的新春联谊活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让我们共同营造气顺、心齐、劲足的氛围,祝福学院兴旺发达。

党政办公室

200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