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参加浙江省农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第三次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01-19 浏览次数:548

20081230日,浙江省公共科技条件平台第二组成员单位在浙江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召开了第三次经验交流会。省科技厅、各平台牵头单位及核心成员单位代表60多人参加了会议。科技厅丁康生副厅长、条财处张建荣处长、王桂良副处长等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学院院长助理、饲料科学研究所长汪以真教授代表饲料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介绍了平台建设典型服务及创新案例,以“做专、做强、做大”为出发点,从功能性添加剂的特色定位和饲料企业技术中心的建立两方面阐述了饲料平台进行全方位产业信息把脉,实现科企功能合理布局定位的初衷,基本实现了我省代表性饲料企业与平台的联动。同时,他还特别介绍了浙江省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营养与动物保健品分会的成立对饲料平台运作和建设的巨大促进作用。畜牧、茶、竹、木材、水稻、蚕桑(湖州)、桑蚕茧、渔业等其它平台代表也一一发言。会议气氛融洽、交流充分、探讨热烈。

 

 

张建荣处长肯定了2008年农业平台在各自行业所做的工作,但他也明确指出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各平台工作绩效存在不平衡;资源整合还存在欠缺;平台依托单位与平台本身的定位还不够明确;平台宣传工作还不够到位等。他特别强调要十分重视平台经费的合理使用,年终做好经费使用的自查工作。最后,他希望明年平台的工作重心要转移到依靠科技创新为企业提供服务上来,促进我省企业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

王桂良副处长在会上指出:农业平台一季一交流,平台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效。他布置了平台09年的重要工作,他要求:平台要继续深化探索服务模式,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创新;平台要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充分发挥平台管理办公室的纽带作用;平台要注重形象设计,为各自的宣传工作埋下伏笔;平台要及时收集创新、服务的原始资料,为验收工作做好准备;平台要深入剖析行业需求,凝炼科技攻关项目;平台要及时制定年度计划,做到“工作任务分级落实到月,工作责任分级落实到人”;平台要加强宣传报道工作。

丁康生副厅长做了会议的总结性发言。他指出:平台建设已取得了很好的发展,但平台还需要更好地发展,他希望平台能规范地发展,在发展的同时做好广泛的宣传。

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建新教授、冯杰副研究员代表饲料平台也到会参与了交流。学院副院长鲁兴萌教授、吴小锋教授、李肖梁老师分别代表蚕桑茧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和畜牧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的核心单位代表参加了交流与讨论。

饲料科学研究所

2008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