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发布者:魏然 发布时间:2020-07-14 浏览次数:2842

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是浙江大学最早建立的学院之一。百年办学,几经变迁,日益繁荣。学院现有畜牧学和兽医学两个一级学科,均设有博士后流动站,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并开设动物科学和动物医学两个本科专业;设有三系七所一中心:动物科技系、动物医学系、特种经济动物科学系、饲料科学研究所、动物预防医学研究所、奶业科学研究所、蚕蜂研究所、动物养殖与环境工程研究所、应用生物资源研究所、动物遗传繁育研究所、动物医学中心。

学院秉承“厚德博学、慎思敦行”的院训,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强院,积极探索研究型大学农业学科产学研有机结合的新思路、新模式,在浙江大学学科综合、人才汇聚大背景下,努力使动物科学学院的整体办学水平和科研实力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坚定不移地向着建设“国内外一流的动物科学研究型学院”的目标迈进。

为全面提升学院的学术竞争力、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化水平,实现建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一流大学的目标,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诚邀海内外英才加盟,携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招聘学科与研究方向

 

需求学科

招聘对象主要研究方向

畜牧学

1.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畜禽育种、动物遗传与发育、畜禽繁殖技术等方向。

2.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畜禽营养与饲料、营养基因组学、生物发酵工程、营养与免疫、动物产品加工等方向。

3.特种经济动物饲养(含蚕、蜂等):蚕蜂遗传育种、蚕蜂疾病防控、丝蛋白多元化利用、蜂产品加工学等方向。

兽医学

1.预防兽医学:细菌学、病毒学、寄生虫学、免疫学、兽医流行病学、兽医公共卫生学等方向。

2.基础兽医学:动物解剖学、兽医药理学与毒理学、组织胚胎学、动物生化等方向。

3.临床兽医学:中兽医、兽医内科、兽医外科、兽医产科、兽医影像学等方向。


 

岗位需求及待遇

领军人才:求是特聘学者等

岗位职责:正确把握上述学科领域发展方向,推动赶超或引领国际先进水平;组建、培养学术创新团队,积极争取并主持国家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努力取得有重大影响的研究成果;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学科国际地位和整体竞争力;

任职要求:

1. 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在相关领域/方向开展高水平研发工作,专业学术水平突出。海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职务,国内应聘者应担任教授或相当职务。

2. 在同行中具有很高的影响力,具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相应的组织、管理能力,为相应领域/方向的杰出人才。

3. 全职来校工作;以申报当年1231日为截止时间,年龄不超过55周岁。

工作和生活条件:

聘期为4年一个周期。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如符合浙江大学高层次引进人才预留专用房的申请条件,可申购相应住房一套;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和优厚的科研启动经费等。

青年人才:“百人计划”研究员、特聘研究员/副研究员

青年人才聘任为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特聘研究员/副研究员,进入tenure-track聘任体系。

岗位职责:从事上述领域/方向的原创性基础、应用基础研究、创新技术研发,取得突破性进展,成为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力的青年学者;承担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工作。具体类别及任职要求、待遇如下:

“百人计划”研究员

任职要求:

1. 具有海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求实的学风、突出的学术发展潜力和合作精神,能独立发展一个学术方向;全职来校工作,年龄一般在35周岁左右。

2. 在海内外高水大学担任长聘-预聘体系教职,或入选以及有潜力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项目),或具有海内外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或副教授相当水平。

工作与生活条件:

百人计划”研究员分为两类岗位,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和良好的福利待遇;具有博士生招生资格;提供相应具有竞争力的科研启动经费;预聘期内可申请入住教师公寓(不申请入住教师公寓的给予住房补贴),并积极为通过长聘教职评审的“百人计划”研究员按相关政策参加住房申购创造条件。推荐申报国家、省部级人才计划,上述待遇如入选国家级、省部级人才计划则有相应提高,并获得国家和省奖励支持。 。

特聘研究员/副研究员岗位

任职要求:

具有国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在对应的教学科研岗位一线工作,具有独立开设至少一门本学科专业课程的教学能力;全职来校工作,年龄一般在35周岁左右;特聘研究员达到所在学科我院教授相当的学术水平,特聘副研究员达到所在学科我院副教授相当的学术水平。

工作与生活条件:

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和良好的福利待遇;提供科研启动经费、办公和实验室空间;可申请博士或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预聘期内可申请租用学校教师公寓。推荐申报国家、省部级人才计划,入选则上述待遇相应提高,并获得国家和省奖励支持。如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则可转为“百人计划”研究员。

博士后

任职要求:海内外知名高校畜牧学、兽医学及相近学科优秀博士毕业。

待遇:享受浙江大学博士后相关待遇;博士后期满且科研工作业绩突出,可按照浙江大学相关政策申请浙江大学正式教职岗位或者专职研究员岗位;薪酬待遇一人一议。

 

应聘方式和所需材料

1. 详细个人简历:自本科开始至申请之日连续的学习、工作简历,发表的论文、著作目录,主要教学、科研成绩,承担的科研项目、专利及获奖情况等;

2. 未来研究计划和工作目标;

3. 三篇代表性论著全文。

请将以上完整材料整合为单一PDF文档,以“姓名+岗位+学科(研究方向)”命名,发送至学院人事科。通过初审者会被邀请参加视频面试或来杭交流,发送申请邮件后4周内完成初审工作,6周内未收到回复可认为是没有通过初选。

欢迎来电、来信垂询。

 

联系人:王老师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动物科学学院人事科(邮编:310058

电话传真:+86-571-88982603

E-mailzrwang@zju.edu.cn